English

国家林业局派员督办重点毁林大案

2000-09-05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9月4日电为进一步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活动,国家林业局近日将派出11个督查组分赴27个省、自治区、森工集团公司,对破坏森林资源的47个大要案进行督办。

据悉,近年来,全国每年发生各类破坏森林资源的案件50万起左右。各种破坏森林资源的大案呈逐年上升趋势。滥伐林木、毁林开垦和违法征占用林地案件突出;非法倒卖木材运输证件,违法运输、违法经营木材屡禁不止。国家林业局有关负责人指出,要扭转这种不利的局面,一方面要进一步制订和完善与森林法相配套的法规规章,建立健全有效保护和管理森林资源的体制、机制,另一方面就是要严厉查处破坏森林资源的案件。

据介绍,为动员全民力量依法保护森林资源,国家林业局从今年6月起,开展了保护森林资源三号行动。到今年8月31日,国家林业局共接到举报信件和举报电话233件,对这些举报材料,国家林业局已及时批转各地查处。

为把保护森林资源三号行动引向深入,加大案件查处力度,国家林业局决定从有关部门抽调32人组成督查组分赴相关地区督查破坏森林资源的大案要案。

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马福对此强调,督查组在督查过程中,不管案件涉及到谁,无论案情多么复杂,都要一查到底,只要是破坏了森林资源,其责任必须受到追究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